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9-21 点击量:


(通讯员 陈华伟)9月20日上午,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会议。

会上,和希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谈了学习体会。他讲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全院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既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推进一流学院建设的重要机遇。面临一流学院建设的攻坚期,要坚持目标牵引、问题导向,把学院建设成为学校综合改革的试验区、开放办学的先行区、内涵发展的示范区。他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形成生科院的工作方案,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做好学习教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调查研究;三是坚持动真碰硬,做好检视问题;四是坚持边查边改,做好整改落实;五是坚持注重实效,做好成效评估。他要求,主题教育活动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院长王学路从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学院建设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率先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率先全面理解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率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工作任务。要紧密联系实际,务求工作实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扎实的作风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拓展视野明确目标,横向纵向比较查找差距,为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学院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袁德军谈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保障,开展好主题教育,关键在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开展合作,产出一流的原创成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副院长殷平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提升自我,处理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打造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强化价值塑造和知识塑造。副院长唐铁军说,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政治站位与使命感,结合生科院实际,抓好本职工作,全面推进“英才班”、“光谷创新班”等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一流人才培养能力。

微生物党支部书记陈雯莉讲到,教师的初心使命即教书育人、传道授业解惑,要做到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培养一流人才。生物工程党支部书记彭楠立足于科研和教学谈了学习体会,认为理论的价值在于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要强化科研成果的产出与应用,将主题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过程。

随后,与会人员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认真讨论。

审核人:唐铁军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