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9-08 点击量:


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95日下午,学院在一综A202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我院近百名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院长王学路、副书记赵小剑、副院长唐铁军及殷平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大会伊始,王学路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学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首先,王学路院长介绍了4位新入职学院的老师及管理人员,并汇报了学院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有关“双万计划”及生物工程专业博士后流动站申报进度。王学路表示,我院生物学及生物工程学科已顺利通过全国一级学科中期评估,专家组对学院学科开展成果给予了肯定。谈及教学及人才培养方面,王学路指出,减少相应学时、提高教学质量是今后教学工作开展的一大重要方向,老师应当对学生进行更多的引导,纠正学生对于生物科学的错误观念。王学路还强调:“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青年教师众多是我院的一大优势”, “青年教师应以一流学者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期成为学院师资队伍的中坚力量。为扩大师资队伍,引进计划和培养计划需同时进行。此外,学院还需做好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老师也需要走出去,提高自己的能力。”

随后,赵小剑在会上介绍了今年生科院招生情况。其中,本科生录取322人,报到316人;研究生录取267人,报到265人;博士录取93人,报到92人。其他方面,本科生就业率达到了98.85%,读研率为62.6%,出国率为5.3%。当谈及新生入学教育,赵小剑指出,今年学院更倾向于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加强对学生的励志及专业教育。学院的学分清理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对研究生的学位课要求也将更严格。同时,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也将成为学院今后工作重点之一。

会上,唐铁军还汇报了学院教育方面的工作情况。课程改革方面,学院各课程思政立项工作正在逐步进行中。此外,英文教学也将成为日常教学的常态。“伴侣课程”方面(一门专业课程对应一门英文课程),学院将从专业核心课入手,逐步推行到所有课程。另一方面,学院将成立教师发展中心,以推进教师发展教育工作。对于学生进入实验室的问题,唐铁军希望实验室导师能在初期便给学生灌输实验室安全思想,加强实验室管理工作。

而学位评定工作由殷平汇报。殷平表示,经学位委员会讨论,硕士生盲评比例将由10%上升到35%,各老师需要尽早提醒学生相关事项。学位论文方面,学院将采取更高的标准--论文查重率从10%提高到5%。殷平还强调,学院接下来仍需做好博士后招聘工作。

大会最后,和希顺祝全体教师第35个教师节快乐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生涯行为准则》,希望全体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遵守“教育部六禁令”,严禁教师“红七条”,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文字:徐钰铭

图片:王雪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