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点亮科学梦----我院举办新生科普报告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9-02 点击量:


(通讯员 薛婉滢、李不居)92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和技术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齐聚于第三教学楼A205,共同聆听林拥军教授的科普报告会。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2019级辅导员刘欢出席此次报告会。

林拥军教授为大家科普转基因知识

此次报告会的主题为:转基因与我们的生活。林拥军教授从蔬果转基因前后的对比讲起,引入转基因这一概念。而后,林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全球转基因作物的种植情况,并通过列举实例对传言中美国不种植转基因作物一事进行了有力的反驳。介绍完整体情况后,林教授将大家的目光带回国内,开始为大家介绍我国的转基因现状。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事例,引发同学们会心一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了解到转基因技术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其在生活中的应用也十分广泛。

在同学们对转基因技术有了基本了解后,林拥军教授特别强调了这项技术在育种方面的优势——打破生殖隔离,将不同物种优点集中于同一物种。他指出,转基因在农业生产方面的应用,使得作物的生产更加安全、高效。林教授还用点线图向大家直观地展示了转基因作物对粮食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及环境优化做出的重大贡献。

现如今,国内对于转基因的误解还很多,抵制的声音也比较强。针对这一现状,林拥军教授针对常见的误解进行了详尽的解释,并就人们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着重讲解。林教授表示:“科研工作者不仅要做好自己手头的事情,还要面向大众进行科普。”他希望生科院的同学们,科研做得好的同时,也能将科学知识传播给大众,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学,理性地看待问题。

报告临近尾声,林拥军教授以“转基因给你多一个选择!”作总结,将此次报告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报告会现场

会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将林教授团团围住继续提问,交流观点,碰撞思维,感受科学魅力。生科1905班凌萍同学表示:“听完这次报告后,我对生命科学以及转基因方面的兴趣更浓厚了,希望以后能够通过学习和探索,了解更深层次的内容!”

一颗颗科学的种子就此种下,未来四年将在华农这片沃土的滋养下,在生科院的培育灌溉下,生根发芽,稳扎稳打,最终枝繁叶茂,为科学之林增添一片浓郁的绿色。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