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晚报】“小小科学家”还不想“下课”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5-09-22 点击量: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王志琦 何能)头戴方形学士帽,身穿红色学士袍。昨天上午10点,武昌中华路小学六(4)班的唐铭昱同学一路快跑,领先其他小伙伴跑进华中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第一综合楼,参加即将在这里举行的第六届“寻找未来科学家”毕业典礼。

   本次活动历时半月,65名小小科学家玩转动物骨骼拼装,参观博物馆的珍禽野兽,采摘狮山上的植物制作标本,观察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挽起裤腿下田插秧,前往水生所了解江豚的生活习性……“未来科学家班”班主任陈浩副教授寄语小朋友们:“知识是无限的,只有保持好奇心,才能保持不懈探索的动力。”

   张靖煊同学的妈妈谈到报名“寻找小小科学家”选拔活动的初衷时说:“希望满足她的探索欲,很多东西我们家长也不清楚,在大学老师的教导下她可以学到很多‘活’知识。”作为本次“未来科学家班”的形象大使,算得上是班里“大同学”的钟嵩然认为,“小科学家”的学习比起培优班“学得更快乐”,“参观白鱀豚馆的经历就让我坚定了保护动物的决心,让我明白人和动物都是平等的。”

   在场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如果有机会还会带孩子来参加“小小科学家”的活动。“希望这个活动能够有更多的延续性,设置更多其他的课程,让参加过的老学员可以继续‘深造’!”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