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忠云到生科院调研本科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5-11-12 点击量:


 

   11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调研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教务处长江珩等参加了调研。会议由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生科院院长王学路教授做了《质量核心,改革引领,建设一流本科》的主题报告,从学院本科教学的基本现状,改革建设的主要举措、主要成效以及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四个方面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江珩处长认为生科院应该坚持自己的特色,发挥好“学科建设的生长点、教学改革的辐射源和人才培养的示范区”的带头示范作用。他指出,此次审核评估与以往教学水平评估不同,重点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四个度”进行审核,即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希望生科院能够继续做好科教融合、学术育人的典范。

   李忠云书充分肯定了生科院近年来本科教学所做的工作,希望生科院在此次评估中不仅做得好,更要做得出彩。他指出,本科教学是高校之本,不重视本科教学的大学不是一所好的大学。李书记对学院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提高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对审核评估的重视;二是生科院作为研究型学院,要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着重探索教学方式的改革;三是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采用多种方式促进本科生与老师的交流互动;四是注重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创新实践教育,发掘更多知名企业作为实习单位,为学生实践提供优质实践平台;五是进一步凝练优势与特色,将本科教学中“科教融合,学术育人”的特点充分体现出来;六是加强专业建设,专业负责人及专业老师要对本专业基本情况有清楚的认识与思考;七要重视课堂管理,督促教师管课堂,提高学生出勤率,改善课堂风貌。

   座谈结束后,李书记走访了学院的实验教学中心,查看了实验教学中出版的教材、制作的标本和近期学生实验的成果。工作人员向李书记演示了虚拟实验平台项目,在虚拟平台上实现标准化学习实验操作,让学生在真正实验操作前反复练习,节约实验资源,帮助学生掌握实验技能。李忠云对此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尽快将实验配套完善,提供给全校范围内更多学生使用。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