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组图|“小辣椒”和她小伙伴们的毕业季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6-05-03 点击量: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玉汝 李楠)利落的齐耳短发,甜美的笑容,落落大方,她是同学眼里可爱活泼的“小辣椒”;学校“大学生标兵”,保送上海交通大学的直博生,她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她就是生物工程1202班的祝亚娇。四年的大学时光匆匆而逝,转眼就是毕业季,记者跟拍了小辣椒和她小伙伴的毕业季,记录她们毕业前的光影回忆。

6月7日,下午2点,祝亚娇和班上同学们早早来到狮子山广场上,准备拍摄班级毕业照。她和同学相互整理着学士服,带上属于自己的学士帽,希望拍出一张最美的照片。

1.同学帮忙戴上美美的学士帽

“来!看镜头——”摄影师在催大家准备了。目视前方,嘴角上扬,只听“咔嚓”一声,她们将青春里最美好的模样留在了这张照片里。

2.咔嚓一声,永久记录下身穿学士服的你们,大学生活从这里结束

6月10日,一台电脑,一摞纸质论文,一个人,祝亚娇在图书馆一个安静的角落里仔细地准备着自己的毕业答辩。先把论文细读归纳做成PPT,再撰写演讲稿和问题回答,祝亚娇一遍一遍地仔细演练,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3.准备毕业论文

6月12日,早上10点,紧张的答辩就要开始了,祝亚娇早早就来到教室里等待着。她拿出演讲稿和问题又细致地翻看了一遍,不时用笔圈出关键字,一低头一动笔,都看得出她的严谨认真。

4.做答辩前的准备

转过身,和同学再仔细讨论一下。他们身上穿着的,是由学院12级毕业生自己设计,学院赠送给每位毕业生的纪念衫。

5.与一位同学讨论答辩的相关问题

答辩正式开始,幻灯片一张一张地放映着,她语速适中,吐字清晰,显得胸有成竹,从容不迫。小辣椒说,“做好了准备,就不怕以不变,应万变。

6.正在进行毕业答辩

6月13日早上9点,祝亚娇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和书包,来到了跳蚤市场。这是他们班“集体营业”的摊位,每天轮流有几个人守着,卖些零碎的小物件和旧书籍资料。 “这个小台灯多少钱?”“8块,阿姨。”“5块行不行?”“这个......”祝亚娇笑着和阿姨商量价钱,笑容明媚。

7.跳蚤市场上,正在卖自己曾经用过的物品

6月14日,祝亚娇和室友拿出了班级相册,调侃各自过去的搞怪照片。当回忆起在环校园长跑,寝室有同学身体透支时,大家一起手拉手跑完的往事,她们的手又自然地牵到了一起。

8.指着书上自己班级的合照,和室友津津乐道

6月16日,祝亚娇回到了图书馆这个曾经见证过她无数次挑灯夜战的地方。图书馆,总会成为“学霸”回忆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一张小小的便利贴,把自己想说的话留在图书馆的留言墙上,看它变成大树上的一片叶子。

14.我想说的话,贴在图书馆的留言墙上,留下我在这里的印记

有些书,反复看了好久,舍不得归还,现在也不得不物归原主了。

15.借出的书物归原主

6月17日,是生物工程1202班的“散伙饭”。没有离别的悲伤,更多的是对彼此未来的鼓劲。“叮——”举杯相碰,四年的同学情谊都在这一杯酒里,浓郁醇厚。

16.四年同学情,都在酒里了

6月19日,是忙碌的一天。上午参加学校的毕业典礼,下午参加学院的毕业典礼,晚上参加毕业晚会。

在学院的毕业典礼上,祝亚娇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她说:“无论走到哪里,生科院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精神总是激励着我们。这是我们最大的财富,也是‘生科出品’最鲜明的特色。”

18.生科院毕业典礼上,祝亚娇代表本科毕业生讲话

从老师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学位证和毕业证,会心一笑,他和蔼的眼神鼓励着:“孩子,不要怕!以后大胆向前走!”

19.授予学位证和毕业证

和同学一起抱着毕业证书,和学院的学术大咖们一起拍照留念,满心的喜悦无法言表。

李巍峰1

毕业之前,最后一次宣誓:“我将谨记母校教诲,做到:坚持真理,坚守公德;实事求是,崇尚科学;激扬梦想,追求卓越;服务祖国,回报人民;无愧青春,无愧时代,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

李巍锋2

6月20日,衣服、鞋子、生活用品......一件件慢慢放进了行李箱,回忆也一点点珍藏进记忆的匣子里,收拾好行李,不得不说再见了。

11.收拾行李,准备对这里说再见

轻轻和室友挥手道别,一切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从此,你已不再是我的舍友,却成为最了解我的亲姐妹。”

12.临行前和室友道别

和荟园道个别,转身,定会再见。

供图:韩叙 李巍峰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