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科院召开第二次教代会谋划“十三五”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6-05-03 点击量: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锋 冯伟毅)4月2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第一综合楼会议室成功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50余名学院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议题为回顾学院“十二五”期间发展状况,审议和讨论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方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主持。   

   会上,生科院院长王学路以PPT形式讲解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报告。他回顾了我院“十二五”规划完成的情况和现状,并分析了其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和面临的机遇挑战,详细解读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他指出,在“十二五”期间,我院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师资结构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学研究实力增强,学院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他分析了目前国内生命科学领域激烈的竞争形势与巨大的发展前景,提出“十三五”时期是学院事业发展的攻坚期,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把握机遇,真抓实干。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举措,王学路围绕学科领先战略、人才汇聚战略、教学卓越战略、科技创新战略、国际合作战略、条件支撑战略和文化引领战略等七大战略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地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学院的发展战略和蓝图。

 

第一代表团讨论会场

    会议期间,与会教职工代表分代表团进行了讨论,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积极建言献策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教职工代表就学院“十三五”时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纷纷提出不同的意见和看法,分会场气氛热烈、讨论浓厚。讨论结束后,党委书记和希顺对讨论成果进行了积极肯定,他表示学院将分析和汲取教职工代表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对学院“十三五”规划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他指出,今后学院将积极召开教职工研讨会和交流会,广纳民意,科学决策。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速推进一流学院建设》的讲话。他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个关键词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发展方针。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学院要以创新发展推动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管理水平;要协调好不同办学要素、办学职能,推动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的优化;要以绿色发展引领学院办学风尚,培育勤俭节约、绿色出行和爱护环境的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绿色学术生态;要以开放发展推动对外合作交流、汇聚育人资源、增强办学实力;要以共享发展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以共享发展推进师生和学院的共同成长。

   他强调,作为农业高校的生科院,只有依靠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才能在激烈的外部竞争下使学院各方面的发展竟进提质。他要求全体教师要进一步统一观念、统一思路、统一行动,希望教职工代表们将教代会精神带回教研室、课题组,带给其他师生,凝心聚力,共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速推进一流学院建设。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