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到我院调研考察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6-09-20 点击量:


  

  920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一行五人,由党委书记刘存福带队,到我院进行调研和考察。 

  在第一综合楼202会议室,党委书记和希顺代表学院对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存福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及生命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介绍了党建工作中开展的师生共进工程、生科堡垒工程、科学决策工程、文化强院工程。 

  副院长金安江介绍了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所做的探索性工作,包括教授上讲台制度、科研案例课程、本科生进实验室、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千问计划、Igem赛事组织等,注重将优质的科研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 

  党委副书记赵小剑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让学生在不同阶段有合适的导师进行指导。每学期开学时教授和班主任下寝室,搭建师生交流平台。他介绍了在全面从严治党环境下,开展教授红讲堂、三进活动、党员活力工程等特色党务活动,以此不断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构建和谐师生关系。 

  微生物工程系主任何进教授介绍了核心课程助教制度,加强课程过程管理,学校教学质量奖评选,教学名师的宣传展示,严格教学秩序管理,营造良好教学氛围。 

  双方对于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学课堂管理方式、本科生导师制、教师评聘考核机制、党务工作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后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一行参观了生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和作物遗传改良国家实验室。 

  文字:祁婧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