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6-09-25 点击量:


 

王学路院长致辞

代明球教授发言

王学路为获奖学生颁奖

 

924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主持,院长王学路、副院长金安江和部分教授以及班主任受邀参加。

生科院2016级全体新生提早来到了S1报告厅,观看我校宣传片和生科院宣传视频。九点,开学典礼正式开始。王学路在讲话中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生科院雄厚的科研实力与师资,嘱咐即将开始大学学习的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他要求同学们学会自主、独立生活;重视基础学科学习,平衡好学业与参加其他社会活动的关系;参加体育锻炼,重在坚持。谈到生科院专业就业前景时,王学路用“2016届毕业生94%的就业率和毕业生的多种去向回答了同学们的迷茫和担忧。生科院教授代明球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强调大学生要有理想,并用自己成长中的一个小故事和英国首位盲人内阁戴维·布伦克特的故事向大家阐述了有理想、有目标的重要性。

来自生物技术1401班的高丽洁与大家了分享学习和学生工作经验,提醒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宁静致远,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勇于挑战。她说:每个人是不同的,30亿个碱基3万个基因恰好构成了这样的一个你,学习、成功的经验有许多,却不及真正去行动的那个人更重要。去思考、去行动,去过好每一天。新生代表、生物科学1601班的万里豪说,来到华农将近一个月,对学校、学院渐渐了解,为华农生科院骄傲的同时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一句华农,我愿以四年汲取,换你枝繁叶茂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接着,第三届院长奖学金的颁奖仪式举行,王学路为10名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据悉,生科院院长王学路设立奖学金,在薪资中拿出25万元用于奖励综合测评和专业成绩优异的同学。

开学典礼的最后,是新生们与各自导师的见面会,几位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据悉,生科院的每四位学生会配备一位导师,提供学习、科研等方面的建议与指导,导师制推行多年来,同学们也受益不少。

 

文字记者:董了了

摄影记者:董了了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