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月花海,生科院再次摘金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5-09 点击量:


 

(文|肖雨琪 图|李哲)

54日晚,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盛大举行。在表彰大会上,颁发了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自强之星、十大阅读之星、十大创新创业之星、十大文艺之星、十大运动之星、十佳团支书、十佳班长、十佳大学生、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专职团干的奖项。继表彰大会结束之后,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开场的第一个节目是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合唱团带来的《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熟悉的旋律,唱出了情怀不改的真切;动医动科学院选择了《到吴起镇》这首歌,夹杂着快板清脆的节奏,唱得慷慨激昂;文法学院的《太行山上》追溯着历史的气息,演绎着时代的激越;经济管理学院的《祖国不会忘记》和园艺林学学院的《把一切献给党》都有不俗的表现。“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随着一段激情的朗诵,外国语学院用充满青春气息的歌声演唱了《青年歌》,倾诉着少年的梦想。

第七个节目是由生科院流声合唱团带来的《龙的传人》,演唱未开始,整体的队形就已经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江,它的名字就叫长江;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就叫黄河……”歌声时而低沉回转,时而高亢奔放,镲与鼓的完美结合,掀起了前半场的高潮。演唱结束,场下爆发出了激烈的掌声。随后,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我的中国心》、工学院的《闪亮的日子》、信息学院的《同一首歌》、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追寻》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国家》也都各具特色。理学院选择了《让世界都赞美你》这首歌,让人耳目一新。最后登场的水产学院带来的《迎风飘扬的旗》亦是精彩纷呈。

最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理学院以95.4分和94.8分的成绩分列第一、第二名荣获一等奖;工学院、水产学院、动医动科学院、文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资源与环境学院、食科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

这是生科院继上次五连冠被工学院终结后又一次的夺冠,比赛结束后生科院流声合唱团的队员们激动的紧紧抱在一起,有的尖叫,有的痛哭。“三年,伴随自己整个大学,每次都有感动和收获,”流声合唱团老团员吕俊凯说,“每次都说要离开,又都留了下来,相逢不易,有份热爱更不易。”

                                     

  

     表彰大会

                                    

  

      生科院表演曲目《龙的传人》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