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杨楠博士做客第十期“整合生物学前沿”论坛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5-19 点击量:


  核心提示: 近日,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ISMMS)Assistant Professor杨楠博士做客第十期“整合生物学前沿”论坛,作了题为“Direct lineage conversion to neurons”的专题报告,众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南湖网讯 2017年5月16日下午,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ISMMS)Assistant Professor杨楠博士,做客第十期“整合生物学前沿”论坛,作了题为“Direct lineage conversion to neurons”的专题报告,吸引了我校众多老师、同学前来聆听。会后多位师生与杨楠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杨楠博士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应用转录因子诱导人类多能干细胞(iPS)分化成为不同类型的神经元细胞,尤其是特异性地诱导分化生成GABA能中间神经元。同时,杨博士实验室致力于创建IPSC疾病体外模型,能够将人类纤维母细胞来源的iPS细胞,进行相关神经疾病基因的遗传操作后,再进行诱导分化,深入研究人类神经疾病相关基因的突变表型,期望用于发现有效手段,对由特定基因突变所引起的神经疾病进行靶向治疗。

  与会师生对杨教授诱导多能干细胞方向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整个会场讨论得十分热烈,报告结束多名教师和学生与杨教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简介杨楠,博士,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ISMMS)Assistant Professor,美国NARSAD青年科学家奖( The NARSAD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获得者。2010年于复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2017年间,于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起,于ISMMS担任Assistant Professor。主要研究方向为综合运用体外干细胞和体内胚胎模型,揭示中枢神经系统中发育可塑性,commitment,分化等过程中的分子调控机制。在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Cell Stem Cell、Nature Methods等杂志发表多篇一作以及共同一作论文。

  通讯员:刘畅,审核人:董志强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