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学,让自己学大——生物工程1304班主题班会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5-27 点击量:


 

5月26日下午3时,生物工程1304班毕业生主题班会在一综A316举行,除生物工程1304班全体同学,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与2017届毕业生辅导员刘莉也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同学们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感悟和收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学所得。保研到张启发院士实验室的吴玉莹坦言很后悔自己大一大二没有对学习产生足够的重视,等到大三再补学习感到吃力,但同时她也很感谢自己在大学四年期间能够一直坚持科研训练和学生工作,让自己成长很多。侯永坤由于考研结果不理想,决定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希望通过在西藏服务1-2年之后对自己有一些沉淀和历练。关业俊考研成功并且成功录取到上海交通大学,他说在本科四年期间比较喜欢玩游戏,但是通过考研他放下虚拟世界刻苦学习,被录取之后感慨万千,下定决心一定认真对待自己的研究生阶段,真正有所学习有所收获。拿到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offer的吴一博虽然本科期间成绩不理想,但是他坚信付出和收获成正比,所以在临近毕业努力进行自己的课题研究,同时也积极准备出国事宜,最后成功得到出国深造的机会。

听过每一位同学的感想与收获,和希顺首先祝贺大家通过四年的生活成长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态度决定高度,”和希顺对同学们说,“在以后步入社会,对待自己、对待他人、对待工作都要有良好的态度。”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有自信,自信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大学,让自己学大”这句话让在场的同学们印象深刻。他忠告打算二战的考研同学:“逃避心理不可取,如果下定决定,行动才能成功。不能空想,想好了就去做。”他希望同学们要有自己的圈子,包括同学圈、朋友圈,所以要珍惜自己的班集体,毕业之后在结交新朋友的同时也多联系自己的老同学。友谊既是情谊,也是发展自己的桥梁。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做好选择,尝试行动;遇到挫折,积极应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发展好,铭记“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院训,以后能以华农生科为荣,生科院也能以你们为荣!”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