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科院精准家访,把学生关爱送到家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8-22 点击量:


赵书记亲自送录取通知书

 

(图文:汤之铭)2017年暑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带领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奔赴河南、广西等地,对部分2017级新生开展了家访活动。据悉,这项活动是生科院加强学生关爱,建立学校与家庭之间联系的重要举措,获得了新生及其家长的广泛认同。

调研经济状况,讲解资助政策

家访作为我校经济资助的亮点和品牌,在资助育人和家校联动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来自17级基地班的张新乐同学父母均在外地务工,家中只有爷爷奶奶照顾着他和还在上小学的弟弟,家庭经济情况较为拮据。针对张新乐对于学校奖助学金的疑问,辅导员陈超奇谈到学校有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其中国家励志奖学金和部分企业奖学金名额向家境困难学生倾斜。他勉励张新乐在大学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里全心思提升成长自我,努力学习,志存高远,不负韶华。

了解性格特长,搭建发展平台

基地班的林嘉慧同学在舞蹈音乐方面有一定兴趣特长,辅导员郑泽涛走访时谈到,大学可以作为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并鼓励其发展自己的特长。张博伟基于对生命科学的热爱自己执意填报了我校生科院作为第一志愿,但因为高中与人交往不多,初次见面显得很是拘谨,陈超奇通过自身过来人的经历拉近与他的距离,并鼓励他在大学不断突破自我,除却在自己感兴趣的学科外,也在人际交往方面实现新的领域的跨越。

做好生涯规划,考研,出国还是就业?

来自生物工程专业的许颖琦担心她就业的问题,新生辅导员刘莉为此介绍了学院目前初次就业率已经超过93%,当下企业用人需求旺盛,而学生因为升学等个人原因选择主动不就业的情况近年来有所增加。而今年以湖北省最高分数录取我校的张朝如同学打算读研深造,赵小剑以15级被家访学生汤之铭作为榜样,结合院内独有的“线性化培养模式”,勉励她踏踏实实规划,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不忘初心地走下去。

 

通过家访,陈超奇感触颇多,他说到:“很多家长头一遭听说大学还有家访,初次联系时多多少少会有些家长不信任的情绪,但是通过后面慢慢的接触,家长们逐渐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关怀和温情。”连续三年参与家访活动的郑泽涛谈到,辅导员要关系和帮助学生就一定要真正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家庭环境,有调查才能有发言依据,只有掌握学生的真实情况,对学生的帮扶才能有的放矢,才能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系和关爱。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