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实践故事]停电也不怕!华农学子为爱送关怀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9-05 点击量:


2017年7月22日,华中农业大学海棠志愿队赴湖北省武汉市暑期社会实践团于省农科院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植物为载体的“花与你之回归自然复健心灵”主题插花活动。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帮助精神残疾者复健心灵,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实践团队与参加人员合照(供图 岑思雨)

活动伊始,队员们对活动场地进行布置。上午9:00,社区服务中心突然停电,热浪透过玻璃窗再次充斥着整个会议室。闷热无法阻挡大家对活动的热情,在社工督导李玉春的盛情邀请下,参加人员陆陆续续来到会场。

志愿者帮助母子完成插花作品(供图 岑思雨)

在参与者们就座后,插花授课正式开始,在志愿者分发好材料以后,队员冯浩为他们讲解此次插花的具体步骤。大家跟着志愿者的进度边听边做,有些人还在示范的基础上添加一些自己的创意。这次活动还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华农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也来到现场体验插花,并与社工负责人董莎交流活动心得。

志愿者为赵书记讲授插花技巧(供图 岑思雨)

活动结束后,一位残疾人家属为志愿者们买来两个大西瓜以示感激。随后,队员们与参与者及其作品合影留念。

“虽然停电带来了不便,但是我认为这次活动的目的还是基本达到了。他们都能够自己完成作品,与花有了一个交流的过程,这就是我们想看到的。”在活动后的总结会议上李督导如是说。队长岑思雨提出,以后可以采取一对一或者二对一上门在他们熟悉的环境下教授插花课程,这样他们可能更容易接纳志愿者们,也能够更多的与人交流。

园艺插花可以改善心境,丰富精神生活,促进彼此间交流,以植物为载体给人们送去关怀。这类活动还旨在唤醒人们对残疾人士的关爱,助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