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为冯燕妮老师、贺继鸿老师举行荣休座谈会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2-11-01 点击量:



【通讯员:熊晖,魏家俊】10月31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一综202为冯燕妮老师和贺继鸿老师举办荣休仪式,本次活动邀请了熊立仲院长,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及老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书记范金凤主持。

活动伊始,党委书记范金凤首先代表学院对两位老师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和一定贡献表示感谢,与会老师用热烈的掌声表示对他们即将开启人生的新旅程衷心的祝福。

首先,唐铁军副院长回顾两位老师在过去几十年间的成长历程和为学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向他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他谈到,贺继鸿老师是华农培养起来的华农建设者,进入学校工作整40载,自96年建院之初加入到生科院,自此在本科生教务管理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26年。他饱满的工作和生活热情感染着每一个人,被办公室后辈称为“院办定海神针”,许多同学都得到过他的热情地帮助,师生们也常常亲切地称他“贺帅”。身材高大的他还十分热爱运动,多年来一直是生科男排的主力,还曾为学院连续7年获得运动会迎面接力冠军。唐院长介绍到,贺老师深深扎根教务管理系统,善于思考和改进日常工作,为着提升学院办学质量,严把培养环节关,对树立生科院良好学风投入了大量心血,因此多次被评为相关岗位先进,是教务系统的先锋和模范。

冯燕妮老师参加工作也逾40年,几乎参与了生科院实验教学中心从无到有的全程建设,是生物学实验教学平台的重要奠基者、建设者,经历了生科院最为艰难的时期,为生科院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由她负责的植物学等实验课授课对象广,范围大,为了学生的实验材料她经常要四处查找采集标本,因此走遍了校园的每个角落,植物学教研室的老师们只要是继续标本材料都会首先咨询这位“华农植物图鉴”。她除了落实本职工作外,还不忘坚持自我提升,在工作后不断求学,最终以当年360分的高分考上了生科院硕士植物学方向,并以出色的成绩毕业。她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坚持著书撰文,还为学院留下了宝贵而丰富的植物样本材料。

随后,大屏幕上开始播放学院为两位老师专门制作的小视频,同事们不仅收集了两位老师从年轻时代以来的大量照片,还一对一地录制了祝福视频。熊院长和范书记为两位老师颁发荣休纪念牌并献上鲜花。熊立仲院长为两位老师专门撰文,郑重地表达感谢和祝福之情。

随后,在座的老师纷纷对冯老师和贺老师献上祝福。畅想与他们在学习,生活,共事的岁月,回忆冯老师和贺老师在生活和工作方面给予他们的帮助,表示要向他们的学习和言行方面学习,他们谈到,在我们还没有与这两位老师接触时,我们经常会从其他老师的交谈中听到关于他们的事,如:爱岗敬业,学院贡献等方面。在与他们接触之后,会被他们的性格,处世方式所吸引。在实验课前,冯老师会为学生们准备好实验用具,在学习科研方面会帮助同学们解决,尽力去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向刚入职的老师们传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经验。 贺老师会积极地帮助老师们解决在本科院教学的方面,帮助同学们挂科重修和补考等方面的工作。

在接下来的过程中,冯老师和贺老师分别向在场的老师们介绍了自己工作经历,从如何与华农结缘到如何与华农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两位老师向在座的老师们表达感谢,激动地说,感谢领导同事们准备的惊喜,感谢熊院长热情洋溢的发言,表示自己荣而不休,只要学院需要愿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结束前,生科院合唱团为两位老师献唱专门排练改编的歌曲《萱草花》,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最后在场老师一起合影留念,领导、同事们依依不舍的同两位老同事老战友合影。

正如熊院长所说:生命如水,有时澎湃,有时宁静。荣休后的智慧和魅力会因岁月的沧桑而变得愈加厚重与醇美。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学院将凝心聚力,后辈生科人向两位老师学习,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再创更好成绩。让我们为更加卓越的生科和更加美好的生活一道奋进吧!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