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对标争先”项目验收评审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责任编辑:周诚晨 发布:2022-10-24 点击量:


(通讯员 唐方毅 周诚晨)10月20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开展“对标争先”项目验收评审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余斌,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义生,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和希顺,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员翁锦周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



会上,六个获批校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2020-2022)立项项目负责人对标建设目标、创建任务开展自查,汇报了建设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紧紧围绕“七个有力”,坚持以党建领航一流教师队伍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研究成果产出。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以塑造正确价值观为导向,师生共学新思想,点亮理想信念之光;以学术追求为目标,师生共话人生梦,激扬科研报国之志;以学生成长为抓手,师生共筑成长路,凝聚服务师生之力。两年来党支部开展了多场绿色科普活动,强化强农兴农使命担当,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扎实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名师引领“德术”双育,以本领提升为核心,帮助青年教师纾难解困,积极发挥党支部书记学术带头人和党建带头人的“头雁”作用。微生物系教工党支部建立自学、导学、研学、践学”的“四学”机制,扎实推进师生党员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注重党建与业务融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教师课堂育人的主体作用,在知识传授中强化价值引领。学院党委以“教授红讲堂”为载体,以新型师生关系为牵引,师生同学共进、共融齐乐,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党建工作理论研究创新项目组,则围绕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师生党员“三进”实践、“红色导师”领航育人和“1+1+1”师生党员联合主题党日等。


与会评委在认真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的基础上,对生科院“对标争先”项目进行了点评。

李向东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生科院各建设项目取得的成果,并指出了努力的方向。他指出,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在党建引领下创建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创新一流科研成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要注重发挥“对标争先”项目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培育质效。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提升党建质量,围绕“七个有力”,坚持以标准化建设为牵引,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要进一步总结凝练党支部工作,展示特色亮点;三是要推动事业发展,把统筹推进中心工作作为党建“双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实现“一融双高”(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范金凤还就学院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参观“清朗狮山——廉洁文化作品展”、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审核人:赵凯博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