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生科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来源: 责任编辑:梅斌 发布:2022-10-18 点击量: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当天上午,校长李召虎,中科院院士张启发,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共300余人齐聚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学院师生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令人心潮澎湃、十分振奋。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十年风雨兼程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从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四个面向”、主动担当作为,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步伐,以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新华章。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孙明教授: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了大会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且重点突出,报告共分15个部分,其中第10部分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生态优先,听到这里我感受深刻且倍受鼓舞,作为从事农业微生物研究与教学的高校教师,我将在农业微生物绿色生产资料的创新研发和应用方面踔厉奋发,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和美好生活发展做积极贡献。

“湖北省名师”陈雯丽教授:今天,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这是我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特别是在国际局势动荡、全球新冠疫情严峻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变革,部署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方略,给我们描绘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方针。作为农业院校的教师,我深刻体会到二十大报告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人才强国,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一博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坚持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在科学研究中,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志向,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而奋斗。同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让自己和学生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党员代明球教授: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规划美好未来的同时,号召全党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内容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农业科技领域的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玉米是我国重要粮食作物,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至关重要。未来我们课题组将继续坚持围绕培育适合未来气候变化、既高产又有韧性的玉米为研究目标,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创新,为玉米种业安全、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牛翘楚:党的二十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新时代的特征和未来道路分外鲜明地摆在了我们的眼前——回顾过去,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农村建设、科学技术领域创新型成功转型,文化繁荣多态而向好等等,展望未来,我们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强党的领导核心,坚持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人才、乡村、供给侧、强军等多个方面,进行现代化改革。报告内容丰富,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标,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把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落实在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为同学做实事,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一综合楼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张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上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应当把个人理想于国家理想相结合,投身伟大时代,记初心、守大德、肯吃苦、勤钻研,做好“螺丝钉”,发扬“三牛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科英才2001班本科生刘川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既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又对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和展望。报告指出了我们的党的中心任务,对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出了比经济建设更加丰富和统筹的要求。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完报告内容,我深感振奋和崇敬;在未来我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夯实专业基础,在奋斗和磨砺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