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与深圳中宜环境实业有限公司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10-14 点击量:


1014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深圳中宜环境实业有限公司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举行。深圳中宜环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新繁、总经理李品昌,嘉鱼中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柏平、副总经理付勇刚,学校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生科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副院长孙明,生科院张吉斌教授团队成员等出席签约仪式。学院副院长孙明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生科院张吉斌教授与深圳中宜环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新繁围绕黑水虻转化餐厨废弃物技术研发共同签订了100万元科技合作协议。

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向深圳中宜环境实业有限公司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对循环经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黑水虻转化餐厨废弃物技术项目合作,既避免了传统垃圾处理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同时还能转化成生物肥料饲料,实现了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并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实现了一举多得。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将高校科研力量与企业产业需求实现精准对接,为人类健康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明教授介绍了学院和工程中心产学研合作情况。

深圳中宜环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新繁介绍了公司发展状况和产品技术研发情况。他表示,华农生科院科研实力雄厚,在生命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和创新成果研发等方面有许多卓越成就,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很荣幸能够与学院张吉斌教授团队围绕水虻养殖和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开展合作,也期待未来能够在产业创新平台建设、人才招聘、学生实习实训等领域有更加深入的合作。随后,学院张吉斌教授介绍了自身团队情况和双方合作进展状况。

学校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对双方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企产学研合作,既是国家对高校教育综合改革的要求,也是体现高校科技力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作为学校职能部门,将努力为合作双方做好服务和保障支撑工作,相信在科技创新力量的加持下,校企双方定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互利共赢。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