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9月份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责任编辑:王庆鲁 发布:2022-10-04 点击量:


【通讯员:王庆鲁】923日下午,生科院在第一综合楼A102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月、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和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会议。

 


会上,范金凤对近期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全院教师要提高安全意识,关注学生在意识形态、网络信息、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思想动态,谨防电信诈骗,树立大局观,做好预警防范与学生安全教育;及时整改各项问题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关心关爱延期毕业等困难学生群体;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及时开展对学生的正面引导。

 


范金凤围绕“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时代‘大先生’”主题,为全院教职工上了师德师风专题党课。她带领全院教职工重温了“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三个传播、三个塑造”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结合高校相关师德违规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她指出,争创一流学院需要锤炼以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的一流师资,要求教师不仅要做到知识传授,还要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处事。她提到,学院在夯实师生价值共同体、学术共同体、成长共同体方面持续发力,将着力建设“教授红讲堂”工作室,通过打造“心怀国之大者,保障粮食安全”“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学高峰”“从建院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四个面向’,贡献华农力量”“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等五个专题、30余位教授深度参与的示范党课,辐射带动全院教师讲好育人大课。

范金凤结合学校教师思想政治状况调研结果指出,当前教师群体中仍存在着政治定力不强、对职业行为准则应知应会不够、同网络违法行为斗争意识不足、对学校师德师风状况不满意等问题,并针对相关问题就全院教师如何做到立德树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做“信念之师”。二是必须具备基本的做人的品德、品格,守好“底线”,做“品行之师”。三是坚决恪守职业规范,时刻心存“规矩意识”,不要对所谓的“潜规则”存在侥幸心理,甚至故意“游走”在法律法规的边缘,最终会错误越犯越大、积重难返。四是永葆仁爱之心,“视学生为己出”,以情感唤醒情感,以人格影响人格,以灵魂塑造灵魂,密切关心学生每一步成长,尽力解决学生每一个困难,用真情实感温润学生的心灵,成为受社会敬佩的“大爱之师”。她勉励全院教师育人者必先育己,立己者方能立人,希望每位教师都成为受学生尊爱、受家长尊敬、受社会尊崇,让党和国家、学校放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上还开展了学院教师职称申报公开述职。赵述淼等6位进行职称申报的教师,从个人工作经历、师德师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未来规划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述职报告,全院教职工在详细听取了述职报告后进行了投票。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