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植物学决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9-22 点击量:


【通讯员:王烨韡】合欢花,红苋菜,喜旱莲子草,实验台上红的粉嫩,绿的青翠。918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一综A座二楼实验室,来自湖北省内 29 所高校的 63名学生正坐在一盆盆新鲜现切材料前,参加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植物学部分的决赛。

在此前的初赛选拔中,学生们通过了线上虚拟仿真项目的考验,每个院系选出2名选手参加决赛。而在决赛现场中,他们要按顺序完成理论卷面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其中实验操作包括徒手切片、显微镜观察、植物检索等植物学实验基本内容,每个赛场有3位评委现场打分。经过2个半小时的紧张比赛,最终决出12名一等奖,23名二等奖和23名三等奖。



   

来自湖北理工学院的谌章舟老师第一次带队参加省级竞赛。他说:“我也是华农人,我知道华农的植物学实力,带着学生们来参赛最重要的是有机会和大家交流切磋,通过竞赛提升自己。”武汉工商学院的魏娜老师则一直在楼下等着2名学生,“我们并没有单独的植物学课程,但是生物制药等一些专业有相关内容。参加竞赛对学生是很好的锻炼,比单纯上课的学习效果要好。”


本次竞赛为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植物学部分分会场,由湖北省高等学校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承办。比赛过程中,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博等前来考场视察,并与师生亲切交流。

审核:唐铁军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