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9-04 点击量:


【通讯员 杜媛媛】8月31日下午,生科院在第一综合楼A102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会议,班子成员部署新学期工作。

副书记赵凯博对疫情防控和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首先详细讲解了开学初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强调“非必要不出校”原则,师生外出严格落实审批制和请假制度,提醒老师们落实导师立德树人第一责任,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和属地防疫流调工作。接着他介绍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学院将按照“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导师引领与朋辈教育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实践体验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原则安排新生入学教育,本科生新生以基本学科体验为主,侧重了解和认识大学,研究生以引导定位学术志趣为主,强化爱校荣院教育,号召全院老师积极参与、组织各类小型、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副院长唐铁军通报了教育部对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强调做好试剂药品标签张贴、垃圾分类,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整改。学院将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检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他指出,疫情形势下更要确保教学顺利运行,要求新入职教师积极听课,用好长江雨课堂等网络平台保障线上教学,不让一个学生因为疫情影响上课。

副院长孙明回顾了上半年科研项目及成果申报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学院在科研工作方面面临问题,带领与会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强调高校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担负起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的重任,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科教融合、产教协同和高水平国际合作。


副院长李兴旺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背景,详细介绍了当前对外合作交流的开展情况,学院将从外专引进、留学生规模与出国(境)留学情况三个方面发力,鼓励老师招收留学生到实验室学习,积极推荐博士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党委书记范金凤详细解读了学校新修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等政策,介绍了文件修订背景、过程,以及以“破、立、严、放、干”的原则对教学型、教学科研型、科研型、社会服务推广型四种类型的评审条件。她勉励全院教职工要始终坚持一流标准和追求卓越的精神,破除“卷不赢就躺平”的求闲思想,树立“滴水石穿求大成”的坚定信念;破除“难未解就退缩”的逃避行为,树立“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做科技自立自强的卓越引领者,做“四有”好老师,争当时代“大先生”。

她强调要强化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政治担当,守住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做到主渠道和广覆盖并重,做好课程思政和社会实践等工作;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全面仔细做好返校审核、核酸检测、请假审批和严格报备聚集性活动等。坚持培根铸魂育新人,全员参与做好新生入学教育,以增强新生的价值认同、专业认同和文化认同,形成学术志趣;开学之初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将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到实处,上好开学第一课。

最后,她向全体教职工宣讲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强调要严守底线,始终将师德师风作为各类评价的第一标准。她希望全院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各党支部、系、教研室围绕“巩固、提升、创新、发展”开展研讨,带头抓好科研诚信与作学风建设,推进有组织的科研促进学科建设,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审核: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