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科院组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来源: 责任编辑:左覃艳 发布:2022-05-27 点击量:


5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6围绕教学能力提升开展青年教师座谈会,本科生院副院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彭小川,教学督导员杨在清老师,学院领导班子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唐铁军主持。

会议首先由刚获得湖北省教师创新大赛特等奖的赵毓教授分享她的教学经验,她表示从20几年的教学生涯中,她深刻地体会到教学和科研是相辅相成的,既做好科研又重视教学,人才培养的质量才能够提升。她指出面对新时代的学生,每个老师在教学改革上都是“新老师”,要不断地修订PPT、增加新的知识、提升自己,才能调动学生的兴趣,才能满足学生对知识探索的需求。她还表示,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规范”,教学文件的规范、课堂的规范、作业的规范、考试的规范都要把握。

随后青年教师们针对如何提升教学能力展开了讨论,吴淑可教授表示反馈很重要,对学生提交的作业、论文等,及时的反馈讲解能让学生更好的掌握知识。张晓妍教授指出“读书百变,其义自见”,学生的求知欲会推进自己学习。邹婷婷副教授指出教学团队能迅速帮助青年教师融入教学、提升能力。史凯祥副教授则表示小班教学效果更好。督导员杨在清教授结合近两年的听课情况,表示青年教师的知识储备丰富、基础扎实,只要教学态度好,好好学好好准备一定能上好课。

据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为提高教学质量,培育一流人才,将2022年定为学院“教学能力提升年”, 学院将依托名师工作室和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湖北省名师姚家玲教授、孙明教授等开展课堂示范,开展了课程思政、全英文授课、翻转课堂、教材建设等专题教学培训。同时,学院将结合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改革,坚持每年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要求45岁以下青年教师采用全英文PPT,并分年度组织PPT、教学设计、教学板书等评比竞赛,以赛促教,切实提高教学能力。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