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博士后招聘

首页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吴淑可课题组招聘博士后1-2人

来源: 责任编辑:陈华夏 发布:2022-02-12 点击量:


一、合作导师:
吴淑可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催化、酶工程、生物制药、合成生物学的研究。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瑞士巴塞尔大学、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开展研究工作。在多酶级联催化,化学-酶级联催化,人工金属酶,酶定向进化,合成生物学等方向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作为主要作者在Chem. Soc. Rev.,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S Catal.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十多篇,申请国际专利3项。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德国洪堡学者奖学金,欧盟玛丽居里行动计划卓越奖,瑞士政府优秀奖学金,新加坡-麻省理工联盟奖学金等资助。目前实验室已组建完成,拥有充足的经费,依托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和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

二、研究方向:
1) 新酶发现与分子酶工程:工业生物技术与绿色生物制造、生物制药、酶工程与生物催化。重点关注可用于农业系统中的酶,农用化学品和植物天然产物的发现和生物制造。从微生物中发现新酶催化反应/代谢途径等,并充分开发其新反应用于生物合成等应用。
2) 微生物工程与合成生物学:构建新型的微生物或微生物与其他物质科学的复合系统(合成生物学),实现有趣、有应用价值的功能,例如合成药品和材料,检测和降解污染物等。
课题组主页:https://faculty.hzau.edu.cn/shukewu/zh_CN/index/
ResearchGate主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Shuke-Wu

三、应聘条件:
1. 具有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生物工程/生物化工/药学/化学生物学等专业博士学位(3年内);
2. 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有拼劲,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3. 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的研究论文;
4. 具有酶工程、酶计算设计/模拟(计算生物化学)、天然产物生物合成(萜类)、合成生物学(密码子扩展技术等)背景者优先。

四、岗位待遇:
1. 学校和导师提供不低于22-30万元的年薪(税前)。
2. 可申请博士后公寓,享受医疗、公积金、子女入学入托政策。
3. 出站达到学校人才引进条件者,优先留校聘用教师岗位。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含研究经历、论文成果清单)及代表性成果发送至:shukewu(at)mail.hzau.edu.cn。同时欢迎其它形式的询问、交流。

谢谢关注!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