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师生联合主题党日】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五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5-23 点击量:


(通讯员:欧嘉怡)2021年5月20日下午4点,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A316开展五月份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一共分为六个部分,分别由阮庆敏、蔡珉敏、李明顺三位同志领学。

首先,本科生党支部的阮庆敏同学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109AD

随后,阮庆敏同学继续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共十章39条。《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接着,教职工党支部的蔡珉敏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题为改革开放史的建党100周年专题党史微课。蔡珉敏老师就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经验启示三个部分进行讲述。他指出改革开放划分为五个历史阶段,包括起步阶段、全面展开阶段、新阶段、持续推进阶段、全面深化阶段。他介绍到,改革开放在这五个阶段中,以奠定思想基础开篇,一步步摸索创新,不断发展进步、深入改革。随后,蔡珉敏老师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诸多辉煌成就,并重点介绍了在中国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人们生活与和谐社会建设、中国国际影响力这五个方面的伟大成就。蔡珉敏老师将改革开放的经验进行了总结,从中归纳出以人民群众为基础与坚持市场经济平等理念这两个重要启示。


1190E

之后,教职工党支部的李明顺老师带领大家对“我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党员实践活动进行了研讨。蔡珉敏老师谈到:“作为班主任,我认为我们老师应该加强与本科生之间的交流、讨论。徐慧同学提出:“我目前正在准备毕业答辩,希望能有一个途径,与导师进行更多地沟通。” 蘧世团同学表示:“希望能与任课老师在教学方法上进行沟通,如希望老师能在课前就将PPT发给学生预习。”

接下来,李明顺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内容主要包括“成为共产党员的条件”、“党员的性质”、“党员的义务”、“党员的权利”和“党员的考察”等。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自觉学习、贯彻党章,用党章武装头脑,用党章规范行为,用党章指导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在活动最后,大家对党员手册进行了自查。


10A71

活动中,支部师生就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展开讨论,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支部党员对入党誓词、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改革开放史以及党章条例等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


15C1D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