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师生联合主题党日】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五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5-23 点击量:


(通讯员:骆博宇5月20日,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与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在第四教学楼C204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四部分,分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改革开放史、研讨“我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党员实践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集体学习党章。

活动第一项,由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缪灿同学作为领学人,带领大家系统地学习了我国的改革开放史。缪灿同学的报告主要聚焦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这三部分展开。她谈到,我国的改革开放从起步到如今的全面深化改革一共经历了五个历史时期,在这段时期内,我国克除了各方面体制机制的弊端,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建设高潮,取得了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内的一系列的伟大成就,全面提升了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军事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我国综合国力由此得到极大的提升。缪灿同学也指出,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跨入新时代,对理想信念最好的铭记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更全面、更深刻地推进改革开放。

接着,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骆博宇就“我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党员实践活动带领大家展开研讨。首先,他介绍了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于五月初刚结束的学史力行——清洗空调滤网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情况。他说,生科本科生支部的清洗滤网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帮助了包括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和理学院在内的共计28个寝室,受到了所有被服务寝室的一致好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老师和同学们也对此积极展开讨论,畅谈感受,指出不足和提出建议。代明球老师建议今后的类似活动可以适当扩大活动规模,张建伟老师则建议可以做一些滤网积尘危害科普宣传来更好地帮助大家。陈莎莎同学也就自己亲身参与活动经历谈到,这次活动是她第一次亲自操作清洗滤网,收获了满满的满足感,被服务寝室学妹们的一句句谢谢也让她颇为感动。她说,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从这看出,这就是我们与群众建立的联系。

紧接着,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郑天奥同学为大家分发《党章》,并以习题测试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温党章相关内容。通过测试,大家对《党章》内容进行查漏补缺,加深了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

由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的周菲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周菲老师谈到,《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周菲老师分别介绍了修订《条例》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修订了哪些内容、增写的“领导和保障”专章的相关规定和其他一些有关《条例》的重要内容。在最后,她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

最后,支部全体师生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本次主题党日圆满结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