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4-25 点击量:


202142216:00,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与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与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于第二综合楼C408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党员不得信教宣传教育与党章、党规学习;落实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党员手册自查和重温入党誓词。会议由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副支书张博洋同学主持。


张博洋同学首先做了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他提出学习党史,首先要知道“为什么学”,因为它有利于深刻认识初心使命,有利于切实牢记初心使命,有利于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其次还需要了解“学什么”,一是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深刻感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在学习过程中深入理解党的创新理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的必然要求,更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

在“学史明理专题研讨”环节,张博洋同学播放了“四史我来讲”主题微党课大赛的优秀作品。师生们首先欣赏了来自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向依萌同学,与来自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的张盛坤同学带来的作品《1927年的武汉革命风云,八七定向——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他们前往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即八七会议会址。两位同学借助视频带领大家参观了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讲解了讲习所教务处与操场的相关历史;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旧址,讲解了此次大会的背景与意义;参观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讲解了毛泽东居住武汉时的小故事;就这样带领我们一起回望了1927年的武汉革命风云。随后,师生们观看了张悦小组的视频《建党100周年新征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张悦同学介绍了自建党起的党史内容,分为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历史阶段。总书记多次提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能够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是中国共产党优良的传统。我们的党走得再远,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张悦小组的视频通过带领大家回顾建党的历史,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领导的自信。

活动的第三部分,张博洋同学强调了党员不得信教,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吴钰静同学则下发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文件作为学习,并且还就相关内容编写了“随堂小测”。师生们通过手机线上作答的方式对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周菲老师就落实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方面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下发的相关文件。通过学习白晨光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大家首先通过回顾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提出和一系列部署的历史发展过程,了解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其次了解了部党组巡视学校党委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在《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的表态发言》中,高翅同志要求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视的重大意义,还需要积极配合、高效衔接,全力保障巡视的顺利开展,最后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完成好部党组交给的政治任务。

最后,四月主题党日在师生坚定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文字:张鑫业、周菲

图片:张鑫业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