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分享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3-26 点击量:


2021年3月26日下午4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A316举行《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分享会。旨在以阅读、交流的形式,让支部各位党员能够熟知党史、加深自我思考、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

活动的开始,由郑厚芳介绍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主要流程。之后,大家对所发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认真的阅读和学习。在阅读环节结束后,支部各党员同志就学习内容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受。

随后,谭宏妍谈到:“我想向大家分享的是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的相关内容。第一章主要讲的是中华民族经过了一系列的反封建反帝国主义的革命,不断失败但又不断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最终得出了‘真正能够带领中国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使命的承担者是代表先进生产力的中国工人阶级’的道理。历史也充分证明,没有先进理论的指导,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作出巨大牺牲,中国人民就无法打败压在自己头上的各种反动派,中华民族就无法改变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

“之后,陈曦分享道:“通过第五章的学习,我感受到新中国成立虽有很大的意义,但是仍面临许多困难。面对重重困难,党中央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去证明中国共产党可以管好国家,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崛起。例如,抗美援朝战争便是发生在新中国刚成立急需发展自身的时候。党中央权衡利弊,做出了派遣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最终取得胜利,打破了美国想要借干涉内战将战火引向中国的幻想。去年是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我认为当代青年应该继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何玉莲表示:“通过阅读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我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虽然犯过错误,但是能积极改正,随时准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新中国的建设奉献伟大力量!”

本次读书分享会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史的了解,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领悟党在成长过程中经历的艰辛坎坷,促使各党员同志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最后,在主持人郑厚芳同志总结发言后,此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