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分享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3-27 点击量:


2021年3月27日16:00分,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活动《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分享会,本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召开。

活动伊始,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副支书兼活动主持人张博洋作开场白,他谈到,共产党简史是一段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出生到成长起来的路程,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的历程。对于《中国共产党简史》,他最喜欢阅读的部分就是建党初期的那段历史故事。通过阅读那段历史故事,可以感受到坚持初心的重要性,在那个年代,最初的共产党人是不会知道今天可以建设成为如此宏伟的事业的,他们所坚持的初心就是为天下百姓,为天下无产阶级者谋福利、谋幸福。也正是有这样一批始终坚持初心的伟人们的存在,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繁荣。

张子悦随后发言,她将书本与近期学习的毛概课程结合理解,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坎坷与不易。她还谈到现在的部分媒体有些过于乐观,我国现阶段还有很多受制于人的地方,需要时刻想着怎么样让国家更强大,而不能满足现在的强大。

王小婷则结合了最近热映影视剧《觉醒年代》的剧情,陈独秀的儿子在年轻时赴往海外留学,在最好的年华奋斗救国,达到了父亲殷切的希望。张博洋补充道:“在战时,很少会有人真心把自己的孩子都送上战场,他们都是为为国家作出巨大贡献的伟人。”

孔令洋翻阅《中国共产党简史》后,有了这样的理解,它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可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是好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克服了很多困难,这些将激励我们在未来的道路更好走下去。

最后,郑天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的祖父当年参加了抗美援朝,她也读了书中相关部分。对于1950年的中国,抗美援朝是巨大的挑战,因为那时的结果是未知的,每一位战士都带着信念去作战,由此可以看出来祖国人民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如今全球疫情下的中国,依旧发扬着抗美援朝的国际援助精神,中国人爱好和平,愿意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与创造者。

最后,本次分享会活动在大家踊跃的发言中落下帷幕。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