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本科生党员发展预审大会:亮身份,现承诺,树形象,做表率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11-26 点击量:


20201126日上午,2020-2021学年生科院第二批党员发展预审大会于第一综合楼A114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建辅导员陈超奇老师主持,组织员杨在清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大学生党总支部书记范金凤老师,以及41名拟发展对象的第一、第二入党介绍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之前院本科生党建办党员发展部负责人马慧首先介绍了预审大会的相关内容、会议流程以及会议相关要求,陈超奇老师对会议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在此之后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期间,第一、第二入党介绍人分别就发展对象的学习情况、获奖情况、学生工作经历等方面进行阐述介绍,并客观地就发展对象地优缺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各位老师也在倾听完各位入党介绍人的发言后阐明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在41名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均发言完毕后,参与会议的三位老师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感受与意见。


陈超奇老师首先进行了发言。他希望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并为之不断奋斗,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思想入党、组织入党”。他勉励同学们要在理论学习、专业课成绩、学生工作等方面做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言最后,陈老师建议各位党员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服务周边同学,把身边优秀的同学发展入党,“希望各位党员能够让鲜红党旗高高飘扬在狮子山下”。

杨在清老师随后发言。杨老师就学生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平衡以及发展身边优秀同学成为党员这两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学生工作能够做好说明我们是一个十分聪明、能力极强的一个人,这样一个人如果在学习方面不能做到优秀岂不显得十分遗憾?”杨在清老师这样讲道。而关于发展优秀同学成为党员这一方面,杨在清老师强调这是一个需要耐心的过程,要从思想上慢慢进行引导。同时,他再次就党员发展材料的规范性提出了要求。

最后范金凤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这一批的发展对象质量非常高,每个人都是全面发展,学习以及工作方面都有比较好的表现,在同学中也能发挥带头作用,很好地体现了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范金凤老师还表示,在入党介绍人进行对发展对象的介绍过程中,也能够体会到他们较强的表达能力、阐述问题把握关键的能力。最后,范金凤书记以12个字表达了她对各位党员以及发展对象的期望——“亮身份,现承诺,树形象,做表率”,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做好理论学习,拥有良好群众基础,做好时间管理,感召引领更多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


至此,本次预审大会圆满结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