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员好故事】朱鑫超:静心则专,静思则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04-05 点击量:


朱鑫超,来自生科类1705班,现担任生科院新闻传媒中心主任。今天,我们一起来分享他的党员好故事。

因为疫情,我们无法返校,只能利用直播授课进行学习。对此朱鑫超表示,虽然每天都要对着屏幕进行学习,但这应该是疫情期间最好的学习方式了。网上学习的过程中,他也总是认真地记笔记,课后也及时复习。“在家学习时千万不要开小差,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这是朱鑫超在学习方面的建议。

而关于疫情对其的影响,朱鑫超表示无法面对面沟通使得他感觉朋友之间的距离仿佛疏远;只能云赏华农,也让他觉得略显遗憾。“十分期待与同学们的再次见面,期待大家重新欢聚狮山。”

学生工作方面,朱鑫超表示首先要做好的就是时间规划。他认为,作为生科院的一名学生,虽然平时的学习任务可能会比较繁忙,但时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其次要学习、了解部门工作是什么,明白自己可以做什么,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最大。最后也是他格外强调的一点,就是要有耐心、要静下心来办事,与工作人员做好沟通可以事半功倍。“学生工作可以锻炼我们的许多能力比如交际、沟通、管理、组织等等,这些能力将更有利于我们日后的发展和成长。”

“做好记录,认真思考,仔细分析。不要害怕遇到困难,要学会胆大心细、在科研中寻找乐趣。”这是朱鑫超在实验室的学习中积累的经验。同时他又一次强调了“静心”二字,他认为在重复一遍遍的操作时若能够静下心来、不骄不躁,便能够在取得成果时收获无与伦比的喜悦。除了在实验室中学习,日常生活中朱鑫超还会寻找一些文献来查看,以提高自己的科研知识水平。

采访的末尾,朱鑫超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要抓紧自己的学习,将大部分的时间放在学习上;二是要通过参加部门、社团等来锤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好准备;三是要做一个阳光乐观的人,积极面对未来的每一天,“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管未来发生什么,都要积极的面对”最后便是多次强调的“静”字,静心则专,静思则通。

文字:商守宏

图片:朱鑫超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