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旗下的生科战“疫”故事】谢思雨:为大家服务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04-05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大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今年这个特别的春节,对于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谢思雨来说意义非凡,从大年初一起她便开始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担起了作为大学生党员应有的一份责任和担当

“武汉封城的消息让本没有多在意的我们一家开始高度警惕和关注,我和妈妈大年二十九在院子里散步的时候遇上了物业阿姨,正巧我妈妈和社区物业的阿姨比较熟,就聊起了这件事。得知社区接到指令要严防严控后,我本着党员该有的责任心,向阿姨请缨,在初一早上下午晚上和初二上午下午在院子门口拿体温枪检测来往行人的体温。”谢思雨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过了隔离期之后,便很快加入了防疫工作。

看上去简单的工作,却面临着很多的问题。首先面临的便是低温天气,天气太冷,而谢思雨手里一直拿着额温枪,有时会冻得没有知觉,她只能和保卫叔叔聊天来转移注意。其次,由于一些老人消息比较闭塞,思想也比较固执,故而他们拒绝测体温,拒绝戴口罩,这给她的工作添加了很多困难,但在她的耐心劝说以及一遍又一遍的科普这些工作的重要性后,大多数老人家还是接受了。但仍会有一些在经过劝说很久之后还是不配合,她便会急得发脾气,但想到一线的医务人员以及武警官兵的无私奉献以及任劳任怨,她就努力按耐住自己的性子再去沟通。“因为爱是忍耐和奉献”,她如是说到。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作为一名参与抗疫的共产党员,她对本次疫情也有自己的看法,“本次疫情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人性的温暖与善良,照出了中国人民的临危不惧,照出了中华民族拧成一股绳的团结力量,”她说这些的时候仿佛眼里有光。“当然,也照出了一些缺点和不足,希望国家能重视疫情后的重整和监督工作。”与她交谈之间,她的话语无不流露着着一名大学生党员对国家的热爱。她相信如此强大的祖国一定会挺过这次难关,疫情终会过去,春天不久就会到来。

“医务人员是本次疫情最坚实的盾牌。”谈到白衣天使,谢思雨的话里多了几分崇敬和赞美。”疫情防控已经初见效果,这离不开医务人员的努力与汗水,而平安则是她对医护人员最诚挚的祝愿。他们在前线奉献自我,谢思雨也在社区贡献青春力量,这是一名大学生党员的担当。

疫情面前,人人都应担起自己的责任。谢思雨以自己的行动奉献爱心,贡献力量,这是她的青春力量,人生担当。

文字:王思源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