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旗下的生科战“疫”故事】向依萌: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04-05 点击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的爆发打乱了原本平静的生活,而大家也过了一段时间闭门不出居家隔离的生活。在此期间,华农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活动为防疫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生物科学党支部的向依萌同志就是其中的之一,她在居家隔离后积极参与到所在村委会的一线防疫工作。

向依萌在值班点值班

在问及是什么样的信念让她投身于本次的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时,她答道:“疫情暴发的初期,各种真真假假的消息充斥在网络平台。那段时间网络舆论太压抑了,但我内心却始终有一股力量支撑着我,让我坚信着一切都会好起来。”那股力量是每一位在这场疫情中的逆行者带给她的,正是这些逆行者的存在,疫情才能被有效控制,而那时的她也想成为逆行者中的一员,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于是便主动到老家所在村委会报到表明自己的党员身份并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向依萌每天工作并不复杂,主要有两部分内容,其一为值守关卡,具体而言便是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并对持有通行证的人员测量体温等。其二是按照物资需求清单协助分配居民每日所需的物资。当提到工作是否面临困难时,她表示:“在值守过程中疫情期间来往的车辆并不多,大部分都是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同志们。而每次对他们进行登记和询问,他们也十分配合。少数没有通行证的车辆和人员也会在被劝返后配合我们的工作原路返回。”几天下来,她体会到了一种众志成城的感觉,即使大家都戴着口罩,却总能在对方的眼神里感受到温暖和力量。但提到协助分配物资,却没那么顺利,这是一项繁琐的工作,物资是村委会的负责人员按照居民上报的清单之和统一购买的,故而在购买回来之后就得进行分类包装,小到一斤辣椒或几根胡萝卜,大到几袋面粉和几箱饮料都不能出错。此外,还会遇到居民觉得菜不够新鲜而拒绝认领自己之前报上去的菜的情况……但这也锻炼了她的耐心,让她在这次防疫服务工作中与居民有了更多的交流,也得到了成长。

志愿服务物资运送车辆

“在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在这次参与防疫服务工作后,我更加明确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也清楚地认识到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身上多背负的使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她为能够用自己的力量为人民服务,能够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守好家乡安全的“大门”感到十分自豪。

疫情防控期间,越来越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义无反顾、逆流而上,坚持以超常的精神状态投入战“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文字:黄磊

图片:向依萌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