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生科院研究生党员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0-03-16 点击量:


39日下午,一堂千万大学生同时在线观看的网络思政课在云端拉开大幕。这是一堂关于疫情防控的思政大课。两个多小时,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感人故事,也将必胜的信念和青春的担当传递到学子心中。生科院研究生认真聆听了的精彩授课,并分享听课感悟。

第二综合楼第四党支部张景虹:观看了思政大课后,身在国外的我深有体会。当前,国外的疫情形势严峻,但当地人民对此并不是很重视。在此情况下,我国政府为控制疫情所做出的努力显得尤为突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愈发凸显。我国抗击疫情的行动为世界做出了榜样。

第一综合楼第五党支部忽钰哲青春是一个人破茧成蝶的故事,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向这次疫情中站在第一线的青年同胞致敬,也更应该向他们学习,时刻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勇敢地站出来,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和民族的重托,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微生物楼A座第三党支部刘勇: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都在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汇集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回望历史,中华民族面对着一次次灾难都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表现出了非凡的气魄,从容的面对灾难,03年的“非典”疫情,08年的“汶川地震”,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最终化险为夷,我相信这次的疫情祖国也将会有惊无险,全国人民更加团结一致,国家更加强大。

微生物楼A座第党支部刘永轩:我对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的课程印象深刻,获益匪浅。在灾难面前,更加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让我们对疫情的过去充满了信心!只有坚定不移的坚持党中央的领导,我们中国才能实现富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危难当头,我们要谨遵国家的号召与指挥,以国家大事为己任,以自我律束为义务,发扬中华民族几千年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精神,携手度难关。

微生物楼B座第党支部闫花朵:身为一名微生物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通过本次学习受益颇多。特别是最后冯秀军教授关于青春话题的解读,让记忆深刻。疫情暴发以来,90后和00后的年轻的医护人员占了援鄂医疗队四万多名的医护人员的三分之一,总数达1.2万人次。在全国这次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的心有大我,行有大德。当代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世界:中国的未来由我们来守护。

发酵工程室第二党支部危军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及时了解疫情的相关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我们有信心,打造新模式,学出新水平,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所有的一切终会柳暗花明。

第一综合楼第三党支部潘淑娟:恩格斯的那句‘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巨大的历史进程作为补偿的。’令我印象深刻,没错,此次疫情确实是场灾难,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中国和中国人民有信心战胜疫情,也相信,疫情过后我们的民族必将更加团结,勇敢,坚强。

第二综合楼第党支部吴玉莹:90后曾经是大家眼中娇滴滴的一代,这次疫情90后却成了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磨练是成长的催化剂,作为一名90后的共产党员,我们更应直面困难,勇担先锋模范作用,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时刻督促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2003SARS肆虐的时候,全世界都在保护我们90后。时间更替,现在应换我们90后来保护世界。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