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旗下的生科战“疫”故事】陈汝一: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03-07 点击量:


在这个不平凡的庚子鼠年,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来自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的陈汝一自武汉返回山东聊城后,在经历了十四天的隔离期后,便立刻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

谈及参与这次抗疫工作的原因时,陈汝一认为离不开家人的支持,这次防疫工作家里是十分支持的,同时我爷爷也是这次防疫的工作人员”他说道,“村里大喇叭一直在喊党员干部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我听到后就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因为我也是个党员嘛”做好防护措施后,陈汝一便立刻跟着爷爷一起投入到工作当中。

据陈汝一介绍,每天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大致有三点,“第一是宣传(大喇叭和上门宣传);第二是挨家挨户消毒,分发消毒粉第三就是网上传的村口堵路防疫。”因为武汉返乡人员的敏感身份陈汝一选择没有做前两件与村里人直接见面的工作,“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在村口带着手套口罩做守门员,对走亲访友的外乡人员劝回,然后本村出门买生活品的人员进行登记和消毒

对于这次防疫工作,陈汝一表示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工作中有两件事令我特别感动首先我作为武汉返乡人员,没有感受到村里人对武汉返乡人员的恶意,反而更多的是关心和问候,不管是邻居还是村里其他人,值班的时候叔叔伯伯们还对我的思想觉悟表示肯定。”他回忆道,“还有一件小事,有一天值班的时候特别冷,村口那个商店老板看我们哆哆嗦嗦的就送来了桶面,特别温暖”他表示工作过程中并没有遇到比较困难的事,但村支书倒是遇到了,因为一直喊着不让出门,还是有耐不住的村民跑出来玩,并且不戴口罩,我看到好几次村支书在大街上满街赶人

陈汝一所在的市防控效果都很理想。大家都蛮辛苦的,我们市已经连续两周多没有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了并且所有患者都已经出院了,感觉防治还是相当成功的”他祝愿道,“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希望全国早日战胜疫情,大家都能走出家门,生活恢复正常。

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早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文字:左峻城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