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生工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微生物教工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11-23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生工第二党支部与微生物教工党支部于1121日下午在第一综合楼A114师生联合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微生物党支部书记陈雯莉教授和生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董懿轩领学。

活动共分为四部分,分别是:一.全面读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议程;二.介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三.全文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四.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意义。

首先,由陈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议程及会议概况。陈教授提到,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制度”和“治理”,落实总目标。重点深度精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目标的两句话:一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规定了改革的根本方向,也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出了改革的鲜明指向,也就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这两句话统揽改革,构成一个有机整体。

随后,由生工第二党支部董懿轩同志带领大家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感悟其召开的意义。她提到:“高校落实全会精神落脚点就是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价值导向,履行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职能并在办学实践中使之不断革新、发展完善

在学习结束后,生工第二党支部的余绍雄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研究的是中国之治,追求的是长治久安,为我们党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中国梦提供了根本保障,指明了正确方向

活动最后,在座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收获满满,不仅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实质,并会将其运用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通讯员:张敏

图片:李倩 余绍雄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