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生科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师生联合主题党日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11-24 点击量:


11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齐聚一综A202开展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明老师讲授“民主视域下的‘中国之治’--基于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观的思考”微党课,第二部分则是分支部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主持,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同志出席并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明带来的微党课首先剖析了“中国之治”中的“治”的意思,一层是治理,另一层则是政治,由此引出新民主观的核心指向:中国正走出一条不同于西方的民主政治的发展道路。他通过列举我国的新民主与西方的民主之间的不同来指出中国式民主的独特性:一是家庭主义社会区别于个人主义社会,二是民主政府先于民主社会,三是效能民主优于价值民主,四是政党民主引领政治民主。陈明老师语言生动幽默,将“中国之治”娓娓道来,微党课氛围活跃,全体师生党员们获益良多。

分支部活动中,由生科本科生党支部与生科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楼昊同志主持。首先楼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回顾了党的行动指南,即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期间穿插有互动问答环节,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共同检测理论知识储备。

随后由学生支部第三党小组的吴钰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以及其他十三项具体要求。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视频《这就是中国》,由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最早提出“中国道路”的学者之一张维为同志主讲,主题为中国理念。观看完视频之后,师生党员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在何处”展开讨论,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张鑫业同志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特”在把公有制与市场经济结合起来,作为我们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陈汝一同志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附和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不同于传统的社会主义,他是马列主义中国化的结果,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最后,11月支部主题党日在师生党员坚定洪亮的宣誓声中落下了帷幕。

文字、图片:谷莹莹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