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院举办第76期党校线下分组研讨汇报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11-10 点击量: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加深当代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学院党校培训部于119日在二教201举行76期党校线下分组研讨汇报。党建办副主任向依萌、党员发展部部长张新乐等工作人员,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员,预备党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党员培训部张盛坤、苏国荣主持会议。

会议上半场,一二三五组依次进行汇报。第一组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全心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们围绕什么是为人民服务精神,为什么要学习为人民服务精神,怎样去做到为人民服务精神三个问题展开汇报,分享了诸多鲜活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例,令人动容。信仰是支持前行的力量,是坚定信念的力量,第二组从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出发,分享了各组员对于革命信仰学习心得。第三组则以时间为轴,向我们显展示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在新时代的我们又该如何去做到更好,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观的思考。“七十年弹指一挥间,共和国早已是山河无恙、国富兵强!”,这是五组的汇报带给我们的感受,更是七十年国庆阅兵带给我们的感受,五组的李超同学用生动的演讲、丰富的案例讲述了七十年来阅兵的变化和当中蕴含的初心和使命,引燃了人们对祖国强盛的自豪!上半场以五组的汇报收尾,全场迎来中场休息五分钟。

短暂休息后,下半场汇报继续。第六组同第五组一样以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展开讨论。不同的是,五组更为强调其核心与内涵,并以黄文秀同志的事例为中心,整个小组展开自己的关于初心的思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担当,是七组的研讨主题,他们从身边的人和事例中汲取力量,以担当为先,强化党性修养。接下来,第八小组带来了他们对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和感悟。第九组学习长征精神,第十组通过回顾过往展望未来,将小组成员感悟同大家一起分享。

九个小组从不同的内容和角度出发,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对于线上党课内容学习的思考,对于时政热点的研讨,不仅在内容上有深度,且形式多样,获得了评委的较高评价。

经评委打分后,各小组得分如下:

5 90.5

6 87.2

7 8 85.8

9 10 85

3 81.9

2 80.8

1 78.2


文字:张玉涵

图片:王明玥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