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院举行本科生党支部立项答辩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11-08 点击量:


117日中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支部立项答辩活动在第一综合楼A202召开。党建辅导员陈超奇,辅导员张烜煜,院本科生党建办成员和本科生支部各支部委员参与本次活动。

生物科学党支部支部书记楼昊以当下学习热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与支部内党员一同开展包括小组演讲竞赛、理论手抄报大赛、走访敬老院等系列活动,帮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媒体看新时代,新党员展新风采”,生物技术党支部书记王佳怡如是介绍支部活动:结合新媒体,打造网上学习园地,加强网络支部的建设;参与者变成活动策划人、组织者,举办一系列如H5大赛、以摄影、三行诗、短视频等形式为载体的主题征集类活动。

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则将公益实践活动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组织支部党员与教师党支部以理论知识竞赛和辩论会的形式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前往养老院看望老人,将所学理论作用到实际生活中。”支部书记陈秋利对活动内容和大家做了简明的介绍。

“什么是红色基因?什么是党员的使命力量?”,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张律晴通过实地参观红色景点,重温党的历史来带领大家回顾党员初心,爱国主义教育专线和军运会博物馆这种新型红色景点的参观则表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当下依然为人铭记从未褪色。

答辩活动结束之后,陈超奇、张烜煜分别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点评。张烜煜提出,支部立项活动应当抓重点,有侧重,抓好细节方面的展现,而PPT的制作,应当注重文字与图片的配合排版,给观众更好的听会体验。

“党支部立项应当注重支部成员收获,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支部内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活动的开展应当加强理论学习、思想引领与红色实践相结合,同时注重阶段性总结。”陈超奇对支部立项表明了自己的观点。

支部立项担负着发挥支部活力,展现支部风采,传承支部精神的使命。本次支部立项开题答辩通过辅导员,党办成员评分和支部自互评的方式,评选出2个校级立项(生技和生工二支部),其余支部为院级立项。

文字:程若欣

图片:曹送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