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员好故事】郭毓瑜:不念过去,不畏将来,把握当下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10-27 点击量:


生科1603班郭毓瑜

来自生科1603班的郭毓瑜同学,曾任学院党建办党校培训部部长,学习成绩优秀,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对于大学生来说,学习的重要性首当其冲。郭毓瑜于大二便进入实验室,先后拿到大二、大三学年的三好学生,现已内保至学院严顺平教授实验室。

在学生工作方面,郭毓瑜大一担任党校培训部干事,大二担任副部,分别荣获了“优秀干事”优秀副部荣誉称号。在成为预备党员后,郭毓瑜更加清晰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于是大三选择继续在部门留下来担任部长。“责任让我在工作中认真严肃”,也正是这样,毓瑜又再次荣获了优秀部长荣誉称号,部门也获得了优秀部门党团学部门劲牌奖学金。郭毓瑜在采访中谦虚地表示,这不是她一个人的功劳;但部门的同学一致认为,她的工作功不可没。

优秀是一种态度,这句话始终体现在郭毓瑜的入党发展历程当中。她大一上党校获得优秀学员,大二发展为预备党员并担任生物科学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作为负责人进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去延安学习,大三发展为正式党员……在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过程中,她提到,起初并不太明确自己的理想信念,而在党校培训部任职期间的多次参与党校、多次撰写新闻稿、不断整理资料当中,自身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愈发熟悉党史党章后,对于中国共产党也愈发向往。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光辉的伟大魅力,也是生活中的奇妙----“用心生活,美好的事物总能相辅相成”

回首大学生活,郭毓瑜分享了属于她的喜悦与遗憾。“最开心就是部门里的生活呀,在我艰难的时候,有党办副的帮助,有副部们的信任与支持,后来还收获了一群可爱的小干。”那么,遗憾呢?遗憾总是远比喜悦持久,也许是因为很多的遗憾,没有弥补的机会。那么毓瑜学姐遗憾的是什么呢?“还是在学习方面的付出仍然不够。所以在读研期间要付全力在学习与实验,不留遗憾。”她寄语学弟学妹们“要规划好你们的生活”,正如她所说,“大学四年不要虚度,做有意义的事情,做开心的事情,做想做但一直没有做的事情。在大学结束的时候,无悔无憾。”

“你是否觉得榜样太优秀,离自己太远?”郭毓瑜面对这样的问题,讲到并非如此。私下里,她也是一个十足的花痴少女,爱吃零食爱睡觉,爱看小说爱追剧。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爱好和生活方式,但除此之外,想必支撑她的更多还是一种优秀的生活态度----那便是,“不念过去,不畏将来,把握当下”

文字:生科院党建办 张玉涵

图片:郭毓瑜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