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员好故事】何辰俊: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10-13 点击量:



生科英才1801班何辰俊

何辰俊同志来自生科英才1801班,现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成绩优异的他总是充满着正能量,让周围人也不禁斗志昂扬,想要积极奋斗下去。

大一学期,何辰俊同志担任班长的职务。当问及担任班长的理由时,他说,一方面是为了让自己得到更好的锻炼,处事能够更加的成熟高效,另一方面也少不了为同学们服务的热切的心。担任班长时的他,事物确实比较多,也有时感到很忙,但他依旧坚定想要做好自己应当做的事,于是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在时间安排方面更加科学,处理事务时条理清晰、更加成熟。何辰俊对于一个人应当做到什么做了如下概括:“在其位行其职”。一个人在什么位置就要做什么事,听起来简单的道理做起来却是不简单。

当被问及工作和学习的平衡时,他说,其实只需要做到确定重要性,然后按部就班的做好,就可以把学习和工作平衡到位,处理起来得心应手。对于挫折,他说,一个人行走在前进的道路上,必定会遇到困难,但当时的艰难困苦在之后回望,就会感到风轻云淡,收获平和而强大的心。困难不需要害怕和逃避,坚定信念向目标前进,遇到问题和困难要总结经验,从而将困难转化为前进的力量,助力向自己的理想前进。

成绩优异的他对于学习有着自己的心得,“对于一个刚接触的学科,除少数特例,基本上都是陌生的,那么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去熟悉它,了解它的知识构成体系和知识的特点,并根据此积极的改变学习方法,从所学的学科出发,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关键的要素是,要坚定学好这门学科的信念,这是最重要的”。

从对于学习和工作的态度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何辰俊同志的优秀和坚韧,而对于中国共产党,他有着这样的认识。最初想要入党是因为受感染于五四时期的杰出有志青年,他们满怀着爱国的热忱,将报国的理想付诸实践,闪耀着令人向往的优秀品格,他们当中很多人都是中共党员。于是向往的种子在心中默默种下,发芽生根。伴随着成长,他对于党的认识也越来越充分和整体,轮廓逐渐更加清晰。在学院分党校的学习中,以及近代史和思想政治课程中,他对于党的认识更加完整成熟。何辰俊说,“对于一个事物的信仰,要基于理性的认识的基础上”。向往某个事物,要能说出其好的具体方面,有理有据,而不能盲目的去信仰什么。而他如今正走在逐渐坚定信仰的路上。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光辉耀眼,是因为其为广大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其成为更好的存在。共产党的崇高,一是在于其在指导思想科学性的体现,二是在于党的精神的体现。

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何辰俊同志每天早上6:15都会读央视新闻公众号的新闻文章。他认为,读新闻能够帮助他了解国家发生的事情,而这也应该是作为一个公民的责任。并且,新闻能够锻炼对于内容的思考,提高做事情的判断力。除此之外,他也在研读许多马列主义的经典著作,其中许多都是毛泽东的著作。他说,这样可以使他提高党性修养,提高生活中处理问题的能力,并且学会运用著作中的指导思想来有效解决问题。当然还有青年大学习的观看,以及每次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科研方面,何辰俊同志说,大学开学新生素质教育的生命科学导论坚定了他想要做科研的信念,而后续的学习更让他体会到,在探索知识时,他会收获巨大的快乐感和人生的价值。他说,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前进,将会使未来的探索更加的水到渠成。我们现在所做基于前人的知识的传承,也将传承给后代,因此穷尽一生来创造更大的价值正是人生的意义所在。

最后,何辰俊同志寄语19级的萌新们,“为中华复兴而读书,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

文字:院党建办 胡博旭

图片:何辰俊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