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院召开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9-24 点击量:


9月23日下午,学院于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骨干及学生党建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做动员讲话,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前,和希顺部署了“我和我的祖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鼓励各支部积极发扬生科院师生联合的党建工作传统,达到支部主题党日深入学习的目的。

会议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和希顺将中央、学校及学院的工作方案传达至师生党员,作为此次动员大会的主要动员内容。第二部分,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栏目节选片段。

首先,和希顺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希顺要求学院党员同志了解“初心”“使命”的内涵、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等问题,提出在新时代的发展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的系统论述需要我们去学习,更需要广大党员同志通过我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实践,铭记党的初心,牢记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之后和希顺指出,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需要“做一件实事”,要求党员在学习过程中“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要求党员多读书、重实践,真正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

我院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请我院流声合唱团与教师共同演唱《歌唱祖国》歌曲,第二部分则是在分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活动,谈一谈“牢记历史”,请党员分享自己的奋斗史。同时,学院领导班子将围绕五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周”进行学习研讨。

最后,动员大会播放了《时代楷模》节目片段,主要介绍了天文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曾任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的南仁东的主要事迹。节目主要介绍了南仁东坚持不懈、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名利得失的科研精神,感谢他为千万有梦想有理想的年轻人树立榜样,更感激他对中国科研事业、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文字:程若欣

图片:洪雨生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