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生科院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6-11-03 点击量:


核心提示: 4月17日下午,生科院党员“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复赛在第二教学楼303教室举行。各队的成员纷纷大展身手,以渊博的知识储备和灵敏的反应速度博得阵阵掌声。

选手们进行抢答中(供图 尹莉蓓

南湖网讯(通讯员 汤韵若 马凤君)4月17日下午,生科院“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复赛在我校第二教学楼303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生科院大学生党总支主办,共有18名选手通过初赛进入复赛,100余名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来观赛。

复赛前,主持人先给大家播放了视频《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片段,以通俗有趣的方式向大家展现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的活动主题。

本次比赛分为两轮,每轮题目由必答题和抢答题组成。其中,“初露锋芒”环节的题目由 “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八字校训组成八份题库,各队队长选择相应试题作答。“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哪几大纪律构成?”“分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第四队的董胜奇和赵久龙以迅速的回答惊艳全场。随后,各队的成员纷纷大展身手,以渊博的知识储备和灵敏的反应速度博得阵阵掌声。

主办方在比赛间隙准备了四道抢答题,邀请在座同学参与抢答。既有关于“建党时间和社会主义建设“等方面的党政知识,也不乏诸如天猫“双十一”交易额和中科大的“美女”机器人的时事新闻。全场齐动脑的环节将紧张的比赛变得气氛火爆。

紧接着第二轮比赛开始,各队按上一轮得分高低的顺序参与选题。由于本轮比赛加上了“答对得分,答错扣分”的规则,各队比分迅速拉大。最终第二队以140分夺冠,获得一等奖,第一队获得二等奖,第五队的侯永坤和第六的黄潇霖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优秀个人奖。

最后,生科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学校和学院今年党建的龙头任务。本次竞赛一方面是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进行知识普及,另一方面,是为随后校级比赛选拔优秀队员。”他认为这次比赛可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的教育,端正和坚定大学生入党动机;同时将知识与理念融合进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有利于提升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鼓励更多的学子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来自生物工程1504班的曹世薇认为这次竞赛别开生面、形式多样,让学生从不同于以往的角度更深刻地认识了党和党的理念。同时,比赛中的一些时政问题也对大学生“不要一心只读圣贤书,要应多关注窗外事”提出更高的要求。

据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生科院党建“一二三四五”工程的首要内容,也是贯穿学院党建工作的一条主线。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陆续出台和完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建工作要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员学习制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制度,为“两学一做”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学院还专门开辟建设党员活动室和党员图书角,配齐百余类图书供党员师生学习交流,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学习阵地。

审核人:吴锋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