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主题党日】微生物支部师生共学党章党规,推进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6-02 点击量:


 

(通讯员:丁则文2017525日下午两点,生科院微生物教工党支部与生物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316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主题“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展开。

生科院微生物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雯莉老师在会议上宣读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活动方案,强调我们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活动要常态化,要做到廉政风险点的自查自纠,强化党员自律意识。她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纪律意识,推进落实一岗双责,各领导干部和各支部党员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要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前往武昌监狱开展反面典型警示作用,为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敲响廉政警钟,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落实开展党员廉政知识的线上、线下测试;要加强师德师风专项整建工作,评选‘两优一先’,以良好的党风促进良好的教风、以良好的教风带动良好的学风”。

会议中,党员师生一同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内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精神贯彻执行的重要性。

主题党日上,师生党员还重点探讨了如何更好的开展党建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党建活动应当多样化、实效化,使得支部活动和教育更具活力。会议最后学生党员王焱琦同学给大家领读了部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进一步强化强化党员师生的“四个意识”,深化了党员师生遵守党纪党规的自觉性。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们更加强了遵规守矩意识,一致表示要更加认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建设廉洁生科院!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