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和希顺书记为第70期党校学员作专题党课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6-10-27 点击量:


2016年1023日晚于二教404,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老师受邀为学院第70期党校学员讲授专题党课——“政党与中国共产党

 

“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

以生科院特色党建活动微党课第一讲——谈谈入党动机为切入点,和书记首先与党校学员们探讨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问题。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不是因为跟风随大流,不是为了一个便于找工作的政治面貌称呼,更不是为了自己能够获得更多的好处。这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入党并不会获得很多特权,相反会有更多的约束、限制,敦促你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书记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有了更多的思考。谈到精神,和书记与同学们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需要正确而光明的思想指引,“人无精神而不力,国无精神而不强,而中国共产党,就是这个精神的缔造者。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和希顺书记围绕政党与政党制度中国的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课程讲解。课中,他引经据典、结合实例、回顾党史、联系经历,注重课堂交流,讲述内容深入浅出,非常容易得到同学们的理解与接受,更是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从党的理论知识到现实实际,从党的曲折发展历程到时事政治,灵活的讲授、活跃的互动,让课堂充满活力,有党味儿更有趣味儿。

中国共产党在过去几十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带领广大穷苦人民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建立起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回顾历史中,和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代表着穷苦的工人阶级的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不惧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的最终目标而不断前进!牢记历史,展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提出,弘扬和继承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

一个中国梦的伟大愿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三严三实”的治党风格,“四个全面”的战略方针,“五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和老师为大家讲述习总书记的“一二三四五”执政理念,并鼓励大家,我们党永远在吸纳新鲜血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有理想有信仰,牢记光荣使命,发扬正能量。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目标、有前途的光明的政党,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走好一代人、几代人、几十代人的新的长征路!

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生科人

和老师在讲授课堂理论知识之余,更是注重与生科学子们进行深入交流,实事求是,追求卓越,这是激励我们无数生科院师生踏实上进,不懈奋斗的生科院精神。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生科院秉持着追求卓越的理念,为生科师生们开创了一个拼搏奋进的舞台。

在与学员们交流提问中,和老师与大家探讨了大学生们面临的常见问题,如:科学的时间管理,勇于尝试、全面发展,确立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同时和老师也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出国深造、保研考研等一些问题进行了回答。亲切关怀,平易近人,和老师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为学员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上课坐在第一排;发展自己的爱好,多运动;勇于尝试,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充实自己。

时刻做一个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生科人,不懈努力,艰苦奋斗,是和老师对生科学子的期盼,更是生科师生们的座右铭!( 文字:高丽洁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