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凝心聚力谱新篇——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3-12 点击量:


(通讯员 姜舒 周诚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3月11日下午,生科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支部考核大会在一综202会议室成功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4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本科生4为支部书记就各自支部的全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年终回顾与总结,提出下一年工作计划与展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党委副书记范金凤、各年级辅导员与学生党建办公室成员出席述职评述会,与会同志认真听取各支部年终述职报告,就各支部特色工作成果与工作困惑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并组织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述职评议会上,28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政治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与纪律建设、工作特色与亮点四方面对本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全面汇报。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向依萌介绍了支部日常学习的基本情况及支部谈心谈话制度的完善与落实情况,着重展现了支部在密切党群联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工作成果。微重B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马芳积极提出本支部存在的问题:理论与实际脱节,理论学习不到位、社会实践不充分等,针对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与不足,支部将采取措施,从理论与实践方面积极打造本支部的“名片”与特色。发酵工程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裴晨辰将政治理论学习、“两学一做”思想,“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开展学风建设相关活动。此外,她建议学院提高对全体党员党课教育需求的重视,有效使用学习强国平台。

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和希顺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21年的工作成果和述职的态度,建议各支部要完善规章制度,形成工作计划,活动要立足专业特色,结合国家政策,注重党班团联合,加强党史教育,提升支部凝聚力,在加强政治学习、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使每一个支部都能做到党旗飘扬、堡垒坚强。她指出,希望同志们在新的一年继续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各支部书记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考核规程(试行)》进行自评与支部互评,同时与会老师与党建办成员对各支部工作情况和述职表现进行了考核,结果将公开公布,激励各支部不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