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吴义生为第81期党校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4-25 点击量:


通讯员:杨长鑫 李静芳423日晚,生科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第一综合楼A102会议室开展第81期党校线下理论学习活动,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义生受邀为党校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吴义生“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主题,“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形成发展重大意义”、“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与主要内容”两个方面进行深度解读他讲1939年毛泽东同志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总结中国共产党18年革命斗争的历史经验时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其中第一次将党的建设称为“伟大的工程”,此后历任党的领导人都将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直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的十九届六全会中提出的:“要继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究其原因,是因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他提出,我们要精准的把握“四个伟大”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将“四个伟大”共同贯穿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全过程。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疫情的冲击进一步加速了演变期,这是我国发展面临的动荡变革期,同时也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吴义生就如何在发展中赢得主动权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他表示,面对当前世界格局和中国发展前景,我们要充分发挥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在化危为机中下好先手棋、赢得发展主动权。

吴义生领学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他讲到,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同时吴义生强调,同学们要深刻参悟、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内容,做到真学真用、会学善学。

最后,吴义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寄语结束了本次授课:“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