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世界地球日]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倡导低碳生活,共享绿色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4-24 点击量:


(通讯员:陈娟 李梦源)4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开展“倡导低碳生活,共享美丽校园”主题活动,倡导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引导师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推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共筑美丽华农助力。

倡导低碳之风,争做文明学子

“出门购物自己携带环保袋,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养成随手关闭电器电源的习惯……”为了更好的让学生们了解何为低碳生活,支部党员绘制校园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生活读本,内容涵盖生活节水、节约用电、减少粮食浪费、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等各类常识知识,通过宣传和普及节约资源、低碳出行等绿色生活方式,引导学生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校园。

                

                              

践行垃圾分类,建设绿色校园

“你知道可回收垃圾都包括哪些种类吗?大家平常使用后的碱性电池属于哪一类垃圾?”在荟园学生宿舍区,学生们饶有兴趣地参加垃圾分类知识竞答。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八党支部通过知识竞答活动,向学生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分享低碳生活心得,尽管天气闷热,但大家热情不减,共吸引了300余人次参与。一人之力有限,众人之力足恃,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还增强了节能减排的意识,养成绿色生活的习惯。


低碳不只是经济行为,也是一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支部书记陈娟讲道:“世界地球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人人争做美丽华农校园的建设者。”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