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1-10-27 点击量:



10月26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关于印发《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2021修订)》、《华中农业大学师德考核办法》、《华中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修订)》的三项通知文件。

首先,范金凤同志PPT领学了《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校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组织工作条例等于近日起草修订了学校支部工作细则。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支部组织力,强化其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总目标,详细规定明确了包括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委会建设以及领导保障等六方面的内容。《细则》的修订和贯彻落实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制度保障之一。

随后和希顺同志领学了《华中农业大学师德考核办法》。突出对新入职教师的思想政治状况审查。在教学督导、人才引进、岗位聘任、职称评审等环节建立考核协同联动机制,分析制定师德考核标准。把思想政治表现和课堂教学质量作为教师考核的首要标准,将考核结果存入教师档案。开展师德典型选树和表彰活动,将师德表现作为评奖评优的首要条件。健全信访申诉、校长信箱、法律事务受理机制,及时掌握师德信息动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多方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

在集中研学了《华中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修订)》后,孙明同志说,教育部早在2018年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已明确指出,高校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我们学院要弘扬正气,对师德失范行为发生人坚决执行“一票否决”制度,通过警示案例的学习,明确红线、底线,通过选树模范典型为广大教师明确目标导向。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