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我院举行《长津湖》红色观影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1-12-07 点击量:



2021年11月28日,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了“建党百年”红色征程观影活动。学院党员师生共同观看革命片《长津湖》,重温革命历史,学习红色精神。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参与此次战役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在武器落后粮食缺乏,极寒环境等极度严酷的环境下,以坚定的战斗意识和必胜的决心,成功扭转战场势态,创造了以弱胜强 以劣胜优的战争奇迹。影片所展现出的中国志愿军战士宁死不屈、一往无前战斗精神深深打动在场的师生,震撼每一个观影者的心灵。

“共产党,毛主席给他们家分了土地,有人要抢回去,这个不能答应”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影片中,先烈们的话语字字铿锵、句句滚烫,激荡在每个观众心中。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的一次集中体现,是家国情怀一次猛烈而壮丽的爆发。支撑起每个战士奋勇前进的力量,支撑起一个国家站起来的力量,就是对祖国真挚而热烈的爱与奉献一切保护祖国的决心。

范金凤同志观影后感叹道,如今我们生逢盛世,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而这一切都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替我们换来的我们应铭记历史,铭记先烈,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梦源同志说,新时代的我们应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我们应深刻学习抗美援朝战争中传达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并贯彻到我们日常学习生活,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力量,共同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

这次观影活动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党在面临复杂国际政治局势时,一贯表现出的革命定力和必胜决心。正值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踏上新的百年征程,每个党员同志都应主动担当作为,为下一个百年目标矢志奋斗。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