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11-22 点击量:


    【通讯员:王烨韡】1119日,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举行了“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告》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首先支部书记刘莉同志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公告》,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我党在几个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和成就,着重阐释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决议明确告诉我们,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群众选择的主义,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经过历史考研的正确道路。《十九届六中全会公告》通过对过去百年奋斗的总结,提出了十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基于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党中央提出了“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通过学习,我们每个党员都要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不忘初心,跟随党的领导。

  齐迎春同志谈到作为党员应坚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当前需要更加关注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我们一方面要不忘初心,坚定意志,另一方面要不断学习,了解世界,看清形势,寻找属于自己的正确方向。

  涂立超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谈到了党的历次决议的历史意义。第一次决议既要弄清思想又要团结同志,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成功解决了党的历史问题,也标志着整风运动的顺利结束。第二次决议形成于改革开放新时期解放思想、拨乱反正的历史转折之中,开启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2021年的第三次决议,总结了建党百年的奋斗经验,是向新的历史进程出发的号角。

   刚刚转入支部的新同志李攀分享疫情期间她在国外的感受时提到,疫情爆发时在英国的华人买不到口罩,是祖国通过大使馆为留学生们送来了健康包。在疫情期间,是实实在在让世界各地每一个华人深切体会到的温暖。学习了两份文件后,更是体会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三句对祖国发展的总结,中国共产党的胜利,就是因为是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一个新晋的教务工作者和一名党员,她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努力,将工作做扎实,将服务做细致。

    刘莉同志总结道,学习两份文件,既对我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骄傲和自豪,充满自信,也能深刻体会百年未有之变局下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我们要清晰认识当前形势,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工作,完成任务之余,努力提升自己,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国家的复兴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